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

格陵蘭—Illulissat午夜太陽

 

12/06/2018(二)
抵達Illulissat首日,天氣實在太好,一心以為未來幾天應不差。所以到午夜,老婆因太疲倦,已無意再離開房間看午夜太陽,結果只有我一個走出去。

本打算預訂即晚的午夜船河,穿梭冰山看午夜太陽,但已滿額,只好翌日吧......結果天意弄人,之後就一直沒有機會了。(不是天氣差取消,就是又再次額滿)


這是凌晨零時的太陽!遠處海面一片似雲似霧,頗有末世氣氛。當時還不知,就是這些濃霧,可以完全打亂我們的行程。


我們住在Hotel Avannaa,旁邊的Hotel Arctic正是觀賞午夜太陽的好地點。格陵蘭Illulissat一年約有兩個月時間是白夜,太陽貼近海面後又會升起。

太陽在一天內的移動軌跡,是在頭頂劃一個大圓圈。


寒風颯颯,靠著眼前美景,精神亢奮戰勝刺骨寒意。


由於已是午夜,萬籟俱寂,海面偶有寥寥小船走過......本以為獨個兒靜靜的欣賞冰山夕陽,但竟有位來自巴西的叔叔,喋喋不休的跟我寒喧起來。

他是一位巴西肉商,經常周遊列國,亦有出口凍肉到中國。他知我來自香港後,竟問起我怎看中美貿易戰。

當時貿易戰還是初起,我其實沒多留心,而且小弟目光如豆,一向只留意小小的香港,中美貿易對我是太高層次了,只能敷衍兩句。之後的,就是他本人自說自話了。

美景當前,講貿易戰是否有點大煞風景呢?


忍著寒冷傾到無話可說,叔叔走了,終可抽身看風景。幸好夕陽不會西下,仍掛在海面上。


遠遠的小船,相信就是午夜船河團了,如能身處其中,多好呢。


看著小船駛進港口,差不多要返回酒店了。由於實在太凍了,擔心冷病,一入到房間,即吞兩粒必理痛。




之後的6月15日(五),午夜仍是晴天,拉著老婆再到同一地點,回味這難得一見的景色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