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

關西-大阪(day15~last day)

2010年11月29日(一)
自己旅行的習慣,最後一天行程,通常不會預定特別目的地,留作「走趲位」。
因此這天行程多數不是非去不可的地方,例如動物園、水族館等。今次關西之行,飛機傍晚起飛,上午時間十分充裕,我們便到了這個號稱全球最具規模的「海遊館」參觀。


當時距離聖誕節還有差不多一個月,但水族館的潛水員已穿上聖誕節老人服裝了....


在水族館的暗昏環境下,我部「老爺」相機差不多被廢武功,超過九成的照片都屬「鬆郁矇」....幸好老婆部機還可以影到一點些。在這種環境下,我部機差不多可以收起,更加強我換機的決心!


哈哈!又見到水豚,上次在薩爾斯堡見到後,對牠們念念不忘....不過今次牠們較呆,沒甚動作;水裡有魚有龜,好似兩個世界...


這隻海龜被點穴,加上夠光,我部相影終於都交到貨。


離開海游館,便順道到旁邊的Suntory Museum看一看,又是安藤忠雄的設計。不過這天休館,看外貌算了。
終於都要前往機場.....翌日隨即回歸現實,開工了。

後記:
長假的旅途中生病,差不多成為慣例。今次前後十五天行程中,頭一半我病,後一半老婆病,幸好都未發展到不可收拾情況,行程不致受影響,只是不能放開懷抱飲食,免刺激病情。
頭幾天行程中,病況處於「臨界點」,喉嚨愈來愈痛,只差未發燒,在香港帶去的藥好快吃光,唯有冒險在當地藥房買成藥....言語不通,又看不懂日文,當地又沒有外國藥廠的產品出售(即是沒有必理痛...)靠估買了一些感冒藥。
賽後檢討,日本成藥比必利痛好,可惜香港很少進口日本成藥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